请坐,看茶

关于

「词」百文杀一人

总体设定灵感来源于李白「笑尽一杯酒,杀人都市中」,部分情节灵感来源于青释女神「蕉叶袖」中的「我友此来为杀我」一句


曲:朱虹三叹
词:丁二

 

腰无三尺玄吴钩,足未踏请白玉骢

市井提坛披发过,从前好剑换绫罗

抽袖一卧此永昼,朗日光风梦白虹——

 

白虹谓我少傲骨,不向人间向鬼谋

我言为人多摧折,披沥几死方一流?

算来黄白最坚牢,百文一颗好头颅

 

酩酊死,颠倒活

一命换我一日酒

万般难善了,快刀遣无聊

任他帝王座上客,任他挑剑白猿公

百文一讫待我,解履束袖试匕首——

此刃旧友赠

一盈寒指握

抽之不惊雀
快可断水,更堪封喉

 

电转腾身拿云楼
一拂飒沓,料满堂皆惊我

 

——

 

噙纸吹箭文人舌,捉火握刺将军手

由来世俗多追捧,更诩人间最上流

抬刃抚颈皆擒来,上流不多半碗酒

 

何须再与乞傲骨,傲骨称得几两重?

盖因我身少此物,方得凌云踏青乌

算来黄白最坚牢,百文一颗好头颅

——杀之为我添来新粱膏!

 

酩酊死,颠倒活

一命换我一日酒

万般难善了,快刀遣无聊

忽闻旧友北方来

朗月清风雪满袍

持名剑,恃矜傲

浩荡恰似从前我

冷眉秋星目

端方一敛首

「闻尔造业多
今掷百文,请取尔头」

 

抛坛醉笑三声好

抽匕在握——

 

「别来久,请试长进否!」


2016.08.09


评论(5)
热度(50)

© 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