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坐,看茶

关于

「词」凿骨听声

引我鸭一句评论:一个作逼丰富的内心戏

   

曲:地尽头

词:丁二

 

你既无须知我有几番肺腑

更无须饮我手中一碗酒

我所欲所求,早都成全在好梦,腾挪成乌有

无须承你手捧一缕劝奉

细若枯发,以为勒马缰绳

我自可凿我骨,噙齿听声

 

犹如徒立空山,信手起危楼

虔然供奉一尊破落佛

祝天祝地祝我,自娱以娱人,欺至多天真

 

似我不过假你一手以取乐

成全我满腹自作爱憎

我淋漓吞蚁几呼痛

却盼你再萍水递刃

 

——

 

愚至执空杯,涸辙不肯添水

世人多为难,于我多快慰

我所欲所求,早都成全在好梦,腾挪成乌有

咀嚼你神情,化灰吞入喉

何必谁再诫我人间八苦

至此抵死虚渴,已够感动

 

犹如徒立空山信手起危楼

虔然供奉一尊破落佛

祝天祝地祝我,自娱以娱人,欺至多天真

 

似我不过假你一手以取乐

成全我满腹自作爱憎

我淋漓吞蚁几呼痛

却盼你再萍水递刃

 

我执我放,你遇你走,由来不相关

我溺我灰,你远你山,由来不相关

我爱我憎,我求我疯,我自娱娱人

由来如是寸骨自凿,作乐①以听声

 

——————

①乐:le,取快乐、乐趣意

 


2016.07.17


评论
热度(20)

© 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