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坐,看茶

关于

「词」锈刀

曲:night 

词:丁二


 「此身为器」


我身也钝,年来未得斩春风半寸

俯愧酒樽,淬取满齿锋,再嚼烂旧血热

仰穷碧落,恰逢惊蛰,是故识雷雨翁

直欲邀问,忽惊住唇舌,恐此锈刃惹哂

 

我也曾半世无鞘匣,乜斜寰宇天人

映金光更向磐石,刻无状恣狂十分

 

又梦得湛卢巅,东君垂一青眼

悬星束,只拮天枢,揉作刃上雪

累年,欧冶老,割白发燃青焰

再雕出柄角一行,神鬼皆避却

 

过人间三千年,杀紫气藐九渊

道遇佛语我何往,笑指无上天

不敛,不思过,恃死生容我辨

尚应知还有一句,造化尽阴险

 

我身也钝,何处典当三尺肝胆铁

换取烈火,堪熔舔一遍,醒将时还少年

着敝衣且向天地间,再逞半世疯癫

与命劈他无常谏,好断作天妒英年

 

又梦得湛卢巅,东君垂一青眼

悬星束,只拮天枢,揉作刃上雪

累年,欧冶老,割白发燃青焰

再雕出柄角一行,神鬼皆避却

 

过人间三千年,杀紫气藐九渊

道遇佛语我何往,笑指无上天

不敛,不思过,恃死生容我辨

尚应知还有一句,造化尽阴险

 

当归去湛卢巅,讨青岚一冷眼

陈此生,浪荡尽尝,了是无悔欠

醉卧冷炉边,忽听得水鸣涧

恍惚当日淬清溪,直烫山中月

 

纵锈去,仍我也!

散心魄,镇冥泉

应又是三千岁月,闹杀阎罗殿

狂癫安可减,举后土遂我愿

且看我柄角一行,神鬼皆避却!



2016.03.26


评论
热度(8)

© 丁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