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坐,看茶

关于

关于戒指

1.
A不期待婚姻,也从未有在任何他人进入婚姻的仪式抑或事实中感到羡慕和渴求。
如果要列数婚姻这个词从字面到衍生所容纳的林林总总社会含义或文化象征中,唯一令A感到,这个我想来一份的是——

2.
B特别好。
但是A知道她的行李都在手边,也不需要世人为这空想家惊讶。
B说,她已经规划好了去路。
A仔细瞧瞧,这去路上,没有她就很坦荡。

3.
A向来不是个好家伙。
她从赞美与自我厌恶的缝隙里长成如今模样,未及格决断与奉献。
A犹豫不决,亦从未拥有对自己许下万钧信心的能力,除此之外,
A在与人连接这件事上未尝有过成功往事,她如惊弓之鸟时刻捧着自己的心,那火何时熄灭也由不得她,但她总在祈求,迟些罢,迟些罢。


她想,B一早看出端倪了罢。

4.
B说,就像穆赫兰道的开头一样,你总要走下山坡,走上那条车马人声的大路的。
那时你不必惧怕他们,你走出去,拦下一辆车罢。
别躲进她的家里。

5.
其实B没说这么多,
反正A也不是很想听。

6.
这是我此刻所想,这个念头在我心中如小兽蛰伏。
如果,
A说,

我是说如果,我们恰巧都在昏暗的海面和骤雨前不愿意撒手呢?

7.
那允许我送你一枚戒指
好吗?





评论
热度(3)

© 丁二 | Powered by LOFTER